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市召开“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总结暨“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12/7      浏览次数:20894        【字体:


12月2日上午,南充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总结暨“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杨波,南充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吕志华,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兴,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健康,秘书长赵忠平,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寇德林,农业发展银行南充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祥林,农业银行南充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邱果,高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邓颖晴、蓬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文琴,县(市、区)工商联、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异地南充商会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以及结对帮扶村签约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靖主持。

会上,杨波主席对全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即将启动的“万企兴万村”行动作出了具体安排。她指出,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踊跃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交出了一份党政认可、群众满意的优秀答卷。她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继续发扬“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精神,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在“万企兴万村”行动中展现新担当、做出新成绩。

会议对“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120个先进集体和132名先进个人给予了表扬,丁健康宣读了表扬文件,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会上,农发行南充分行、仪陇县工商联、顺庆区现代农业商会、四川华中建设集团分别代表金融部门、县级工商联、商会和民营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主席台有关领导一起触摸启动仪,正式启动了“万企兴万村”行动。这标志着,南充市“万企兴万村”行动翻开了新篇章、迈上了新征程。

随后,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滕兴代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民营企业家代表、四川三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华东宣读了《凝聚智慧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南充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倡议书》。

会议举行了“万企兴万村”行动签约仪式,高坪区政府与北京南充企业商会、蓬安县政府与福建省四川南充商会签署了“万企兴万村”合作协议;9家民营企业分别与9县(市、区)结对帮扶村签署了产业合作协议;市总商会与建设银行南充分行签署了“万企兴万村”金融服务合作协议。

李在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中央、省委、市委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动共同富裕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民企成长壮大的重大发展机遇。他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及广大民营企业家: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抓住乡村振兴中的产业发展机遇、政策支持机遇、市场空间机遇,借势借力实现企业突破性发展。二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各项任务。围绕乡村振兴“十大工程”,坚持建基地、搞加工、育龙头、创品牌、增效益,发展壮大“五大主导产业”“四大特色产业”和“三大先导性支撑产业”,聚焦产业发展,激发乡村造血功能;壮大新型村集体经济,夯实乡村振兴经济基础;坚持规划先行,推动村企共建共振共享。三要夯实基础,全力抓实“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工作保障。搞好统筹、建好平台、选好示范、讲好故事,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力、工作保障力、引领带动力和团结凝聚力,确保“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实效,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