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致公党南充市工委赴营山县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8777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要求,11月23日,南充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充市工委主委黎萍率队赴营山县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符建明,南充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高先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何平,致公党南充市工委专职副主委黎冰 、秘书长刘诚,南充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市发展改革委基础产业科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营山县政协主席蔡良斌、县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何西奎、县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罗永强陪同调研。中共营山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朱静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营山县回龙垃圾焚烧发电厂、南门河整治现场、东大桥污水处理站、县城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尾水湿地)等5个点位,详细了解了城镇废弃物集中处置、城市生活污水处理、中水回用工程以及城乡生活污水雨污管网分流改造工程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黎冰通报了《致公党南充市工委对口营山县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何西奎汇报了营山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与会相关领导和专家就调研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黎萍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民主监督。致公党南充市工委和营山县要高度重视民主监督工作,并将其作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任务和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的重要实践来谋划推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省、市决策部署。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工作实效。要始终聚焦重点难点,深入调研、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致公党南充市工委要做诤友挚友,不当过客看客,与营山县委县政府一起调查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四要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举措。要不定期开展监督活动,开展常态化监督,并形成定期会商机制,及时沟通相关工作。开展如问卷调查、现场问询、实地查看等多形式的监督。五要注重协同配合、凝聚监督力量。党派要充分发挥组织动员党员中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积极参与此次民主监督,凝聚监督合力。要多与市级相关部门沟通,争取支持配合,合力攻坚。六要加强能力建设、突出履职效果。致公党南充市工委要推荐党派成员参加相关部门和专业机构组织的监督检查及相关研讨工作,加强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积极参加环保专题培训,力求监督取得实效。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调研组和营山县相关部门交换了意见建议。(致公党南充市工委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