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革南充市委启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5717        【字体:

近日,民革南充市委对口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工作,并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副主委宾德平、王一茹、许尔富,秘书长罗艳,三区民革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王晓贤一行前往顺庆区芦溪镇污水处理站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在项目建设、营运、维护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查看管网建设、雨污分流、淤泥处置、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等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王晓贤指出,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嘉陵江作为长江上游重要支流、重要生态屏障和重要水源涵养地,保护好嘉陵江流域的生态环境,是南充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认为,中共南充市委将对口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重大政治任务交予民革市委,既体现了市委治理保护长江生态的坚定决心,又体现了市委对南充民革的充分信任。他要求三区党委政府,以政治担当压实嘉陵江生态环境保护职能职责,切实肩负起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历史重任;以科学规划引领嘉陵江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形成协调统一的整体;以严格执法打击嘉陵江生态环境保护违法行为,切实担负起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以靶向发力整改嘉陵江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全力打好嘉陵江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以齐抓共管形成嘉陵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为我市嘉陵江生态环境保护添助力、聚合力。

中共顺庆区委副书记张全杰代表三区党委政府表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意义,全力配合民革市委开展好民主监督工作。要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与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相结合,推进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雨污分流改造,扎实抓好乡镇污水治理等工作,坚决确保中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在顺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分管领导和统战部、发展和改革局、生态环境局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民革南充市委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