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革南充市委举办“赓续辛亥革命星火、凝聚磅礴奋进伟力”主题培训班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6242        【字体:

​11月上旬,民革南充市委举行“赓续辛亥革命星火、凝聚磅礴奋进伟力”培训班。民革四川省委秘书长胡兆舜、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建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民革南充市委副主委宾德平、王一茹、许尔富,三级调研员陈凤英,秘书长罗艳参加培训。

胡兆舜对近年来民革南充市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和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市民革党员要继承与发扬老一辈民革人的开拓精神,坚定信念,以凝聚共识为根本,加强政治引领;凝智聚力,以参政履职为重点,体现责任担当;强基固本,以作风建设为支撑,实现跨越发展。

何建新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民革南充市委率先在全市举办以民革中青年党员干部为主体的专题培训班,以务实有效的举措加强民革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对全市民主党派工作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他要求,全市民革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南充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为期2天,共安排了3场专题报告。民革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潘琮煜以《民革渊源与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为题,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民革历史学习教育讲座。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符建明以《坚持多党合作 增强制度自信》为题作了多党合作理论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以《参政为民 议政有方――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思考》为题,为大家讲授了撰写参政议政技巧,就全市民革党员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来到朱德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在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广场,全体学员向朱德同志汉白玉像敬献花篮并行鞠躬礼。随后,大家走进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聆听红色故事,追忆了朱德同志为党为国辛勤工作,艰苦朴素的一生,深切感悟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忠诚为民的革命精神。

王晓贤在结业仪式上要求,一是要厚植民革情怀,秉承一如始终的坚定信念。把民革情怀植根于内心和血液之中,进一步增强党派集体荣誉感和做好党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实现由组织上入民革到思想上入民革的深刻转变。二是要筑牢担当情怀,练就一夫当关的干事本领。把能干事、敢担当、有作为作为立身之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理论基础,加快知识更新,加强政治历练,在实战中增强驾驭复杂局面的本领,磨练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三是要恪守为民情怀,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秉持“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理念,扑下身子多联系基层群众,多走访贫困群众,多倾听民声民意,多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做到从“身入”到“深入”,从“心至”到“行至”。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让人深受启迪,获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不懈奋斗。

民革南充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45岁以下副科级及以上党员、新党员和民革南充市委青妇委、祖统委成员参加培训。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