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11/2      浏览次数:9385        【字体:

11月1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确保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在南充统一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凝聚人心和力量。市领导廖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奋战“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总结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南充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确立了“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建设“六个现代化南充”的努力方向,明确了大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八项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主要任务,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南充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必须把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学习好、领会好和落实好。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经济人士、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等统战成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营造贯彻党代会精神统战干部当先锋、统战成员做表率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一个奋斗目标”“六大努力方向”“三大发展战略”“八项重点工作”等,进一步找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落脚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要坚决贯彻“两个健康”要求,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构建良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多为南充宣传、推介,多为南充项目建设找资源、优环境,多为企业落户南充牵红线、搭桥梁;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宗教中国化道路,构建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切实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要冲刺最后两个月,逐项对照年初目标任务,结合基层统战质量年的要求,着力抓好人大和政协换届工作、统战信息工作、异地商会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等工作,对照差距补短板、盯紧目标添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