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非公经济   您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南充市工商联着力构建良好法治营商环境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13128        【字体:

10月25日,南充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万所联万会”工作推进会,并举行南充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南充市工商联(总商会)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仪式,邀请法律专家就“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进行专题辅导。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靖,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杨波,市司法局副局长余新平,市工商联副主席丁健康、李国良,秘书长赵忠平,市律师协会会长谭俊林,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靳龙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工商联、司法局分管领导,工商联所属商协会负责人,人民调解员、法律服务中心专家,部分律所负责人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上述会议和活动。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万所联万会”工作推进会上,丁健康传达学习了全省“万所联万会”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市“万所联万会”工作开展情况。高坪区农业商会、四川天普律师事务所分别代表商会和律师事务所作了交流发言,四川三合律师事务所与南充市家具商会、四川助民律师事务所与顺庆蜀妙中药材协会、四川品贤律师事务所与营山县餐饮行业协会现场签订了南充市“万所联万会”合作协议。

谭俊林、余新平在推进会上分别讲话。谭俊林指出,律师事务所与商会建立联系合作机制,是全市律所践行法治精神、履行社会责任的应有之举。他号召全市律师事务所积极行动,靠前服务,主动与商会联系,体现律所和律师的时代价值。余新平总结回顾了司法行政部门“万所联万会”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及律协要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增强做好“万所联万会”工作的积极性、实效性和持续性。

杨波对推进“万所联万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她指出,做好“万所联万会”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根本要求,是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民营经济领域落地落实的现实需求,也是民营企业的迫切诉求,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律师事务所要再添举措、强化抓手、密切配合,进一步推进平台建设,发挥机制作用,激发商会活力。她要求,商会和民营企业要筑牢思想之基、理论之基、发展之基,倡导法治精神,主动参与“法律三进”“法治体检”等相关活动,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系,为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随后举行了南充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南充市工商联(总商会)法律服务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四川川乾律师事务所主任强春艳、四川绸都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晓帆获聘为市工商联(总商会)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来自全市律所的28名律师获聘为法律服务中心专家团队成员,来自市中级法院、检察院、工会、人社、企联等领域的专家及部分民营企业家、律所负责人共30人获司法局备案为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并现场颁授了聘书。

杨波对新成立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和法律服务中心寄予殷切望。她要求,各级工商联、直属商协会、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服务专家要切实提高站位,从全面深化改革、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的高度,深刻认识成立两个法律服务机构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遵循、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以民营企业和商协会需求为导向,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地促进商事矛盾纠纷化解、提高民营企业依法治理水平、构建良好法治营商环境!

当今下午,举办了“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四川川乾律师事务所主任强春艳结合自身经验,理论和实践的层面对企业一些带共性的法律问题作了讲解,从实际案例出发,精准指出民营企业在管理、经营、发展中存在的法律风险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学员们纷纷表示,专题讲座内容详实,贴近实际,受益匪浅。(南充市工商联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