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非公经济   您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顺庆区工商联助力顺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11578        【字体:

10月14日上午,南充市顺庆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靖到会祝贺。顺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丽主持。会议强调,工商联、基层商会组织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为推动顺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黄靖代表市工商联、总商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工商联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各位代表、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近年来,顺庆区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工商联会员和民营经济人士,为顺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工商联组织作为党委政府联系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必须深刻把握规律大势,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坚持科学理论指引,提高政治领悟力;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政治执行力。黄靖希望顺庆区工商联(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共同谱写工商联事业新篇章,为推动顺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蒲鹏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工商联的工作。他说,自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区工商联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团结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紧贴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蒲鹏程指出,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找准转型发展新路径。要走绿色发展之路,主动对接先进生产力,大力谋划推进低碳、零碳、负碳产业发展,持续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要走创新驱动之路,大力实施技改扩能,不断推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不断提升竞争优势。要走跨越发展之路,广大企业家要打破小富即安的思维,以更加宽阔的思维、格局,不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临江新区建设等国省战略,加快自身发展,努力实现新突破。区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个转企”“小升规”工作推进力度,研究出台相关激励政策措施,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有规模、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做大做强。蒲鹏程要求,要守正创新、优化服务,展现推动发展新作为。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区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坚持与时俱进,拓宽发展思路,强化服务引领,团结带领广大会员、非公经济人士,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切实做到在思想政治引领、推动经济发展、担当社会责任上展现新作为。

会上,六届区工商联副主席、区商会副会长代表第六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工商联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对工商联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建议;民盟顺庆区总支主委、区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致贺词。大会选举了南充市顺庆区工商联第七届执委;选举产生第七届主席(会长)、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审议通过了区工商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顺庆区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