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南充--北碚致公党组织召开“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10/17      浏览次数:3627        【字体:

为落实《致公党重庆市委会致公党四川省委会携手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备忘录》精神,充分发挥重庆市北碚区、四川省南充市两地专家学者的智力优势,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近日,致公党北碚区委、南充市工委在北碚区召开“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并实地调研北碚区柳荫镇东升村乡村建设。北碚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北碚区委主委参加相关活动。致公党北碚区委专职副主委宋荷,致公党北碚区委副主委、西南大学地科院副教授田永中,致公党南充市工委专职副主委黎冰出席座谈会。

会议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研讨在丘陵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更好发挥高校科研系统优势和科技支撑以推动产业发展。西南大学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科院、工程技术学院、药学院的专家先后做主旨发言。南充市尚好桑茶有限公司、四川琳琅山食品有限公司、南充桑茶产业基地所在乡镇政府的相关负责人和西南大学专家结合本企业本地区特点,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如何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创新成果转化方式、提高科技服务效率、农业农村人才培养、提升产品质量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会议研究确定了“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为两地联合课题。

会议认为,南充、北碚两地致公党组织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进一步凝聚共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派资源优势争取高校对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致公力量。

与会人员对前期两地致公党组织联合开展调研,形成的两篇调研报告《充分利用成渝地区高校资源助推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重视人才培养打造成渝文化教育中心》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就下一步依托高校和利用党派资源,助力地方相关产业发展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致公党南充市工委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