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新的社会阶层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
南充市知联会新联会“学听看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9/24      浏览次数:63482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充市知联会、新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活用红色资源汲取奋勇力量,聚焦群众难题为民办实事,通过“学、听、看、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党史,汲取力量奋勇前进。市知联会、新联会创新学习载体、拓宽学习路径、丰富学习内涵,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召开座谈会3次、专题学习会3次、视频交流会2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指定读本,在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的过程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并把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思想力量、信仰力量、智慧力量、实践力量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形式有声有色、学习效果入脑入心、学习实绩见人见事。

“听”党史,永葆初心勇担责任。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市知联会、新联会邀请专家开展讲座1次,组织参加现场专题宣讲会1次、报告会1次,组织走访慰问抗战老兵3次,听老兵讲述革命历史故事等等。通过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听讲活动,持续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活力、添加动力,教育引导知新人士在聆听中学习,在学习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把握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坚定用党史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看”党史,学悟结合薪火相传。市知联会、新联会组织会员代表前往市烈士陵园、烈士事迹陈列馆、罗瑞卿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看历史图片、看伟人事迹、看历史事件,并引导党外人士、新阶人士在看中学、学中思、思中悟,学他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悟他们以恒心守初心、以生命赴使命、以牺牲换新天的伟大精神,并赓续这种精神,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当好实践者、开创者、建设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做”实事,为民服务解忧化愁。市知联会、新联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干群众之所盼。通过“送文化医疗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爱心助农”“助学圆梦”“关爱留守儿童捐本书”“保护生态南充-共建美好家园”“绿行模式进校园进社区”“健康中国跟党走”“无烟日低碳有氧健步行”等公益活动,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真正做到了和中国共产党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心往一处使,让群众拥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