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盟阆中市委联合阆中市司法局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9/18      浏览次数:2582        【字体:

9月15日上午,民盟阆中市委联合阆中市司法局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强化矫正效果,助力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全程参与,此次活动有30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

民盟阆中市委社会服务、老龄工作委主任蒲瑾向社区矫正对象介绍了民盟“黄丝带帮教”活动的主要内容,同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的劝诫社区矫正对象要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接受教育帮扶,珍惜在社会上服刑的机会,常怀感恩之心,积极改造,争取顺利解除矫正回归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随后来自医卫、人民医院、经济、机关、东风中学支部的盟员们开展了心理咨询、义诊、法律咨询活动。

来自经济支部的盟员律师阆中市泰典律师事务所主任马国向参加活动的30名社区矫正对象讲解了2020年7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结合一些具体案例,着重讲解了一些社区矫正对象在接受社区矫正工作中容易忽略而又触犯相关规定的情况,解答了一些社区矫正对象对相关法条的困惑。

此次“黄丝带帮教”活动,不仅让社区矫正对象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还增强了他们积极改造的力量,让他们最大限度地减少重新犯罪,增强自信、加强自律、早日回归社会,起到了帮教促其稳、促其改、促其变的良好效果。(阆中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