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蓬安县委统战部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9/17      浏览次数:7998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努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蓬安县委统战部深入结对帮扶村柳树垭村,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一是选派好第一书记。从统战部机关选拔政治素质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农村工作,工作能力强,敢于担当,善于做群众工作,有农村工作经验,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作风扎实,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年轻党员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为努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人力支持。

二是制定乡村振兴规划。第一书记到岗后,第一时间掌握村情民情、未实施项目情况,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及时召开了村两委班子和群众代表工作会议,进行认真研究分析,结合村情实际,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拟定乡村振兴规划,明确总体思路、发展布局、目标任务、政策措施。

三是持续抓好主导产业。柳树垭村是典型的农业旱山村,支柱产业以柑橘为主。统战部请到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到帮扶村开展柑橘种植技术的传授,保障柑橘的质量与产量,提高柑橘的经济效应,促农增收。

四是开展走访排查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县委统战部干部职工全部下沉到帮扶村入户,进行全覆盖走访,采取“当面谈”与“电话问”相结合的方式,与帮扶群众拉家常,向群众宣传讲解党的各项扶贫政策,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困难和诉求,排查是否存在新的返贫致贫风险。对收集的所有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问题清单,对照问题逐一销号,对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

五是开展帮扶慰问活动。对柳树垭村的脱贫户、高龄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月饼、米、油等生活用品进行慰问,送去中秋祝福,给他们送去党的关心和温暖;对因大病致贫的监测对象,统战部通过送去捐款2万余元、月饼、米、油等慰问品进行慰问,提振其战胜病魔,重拾生活的信心。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