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蓬安县建立“五拓展”机制推进侨务工作大提升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9/14      浏览次数:7073        【字体:

今年以来,蓬安县委统战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立“五拓展”机制,以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积极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落地落实,团结引领侨界人士政治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步。

一是拓展侨务工作资源。深入细致地开展侨情调查统计工作,通过发放统计表、调研、走访、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全面摸清全县归侨侨眷、有侨身份及留学生的数量、分布、从业等情况,健全完善侨情动态信息台账,不断培育和涵养侨务资源。广泛联系海外华侨华人,建立了“蓬安港澳台侨界人士联系群”加强思想文化交流,不断扩大侨联朋友圈。

二是拓展侨务工作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三学”活动,组织侨界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引导侨界人士进一步树牢同心思想,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拓展侨务工作阵地。在县城规划区河舒镇红光社区创建蓬安县“侨之家”活动场所,并成立侨联小组,负责“侨之家”的日常管理和活动组织。对照“侨之家”标准,进一步健全制度、加强建设、规范管理,提档升级,使“侨之家”运行管理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侨胞侨眷打造家门口的服务阵地。

四是拓展为侨服务水平。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着力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以侨为桥”走访调研活动,听取侨界的心声和诉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架起了涉侨“连心桥”。对因疫情导致家庭困难的侨眷进行调查摸底,先后走访慰问华侨11户16人、侨眷13户31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县委县政府的关怀。

五是拓展侨务工作影响。重点宣传党和国家有关侨务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与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特别是其中的代表人士的联系,建立统战干部联系侨界人士制度,及时收集意见建议,掌握思想动态;利用“侨之家”活动阵地,组织侨界人士开展常态化的学习交流座谈会和联络联谊活动,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