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南充市道教协会全面加强教风建设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9/6      浏览次数:17547        【字体:

为引导全市道教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9月2日上午,南充市道教协会召开教风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道教界教风建设暨对照检视活动。市民宗局副局长彭朝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道教协会秘书长苏洪恩主持会议,市佛协代表列席会议,市道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县(市、区)道教协会副会长以上人员、各宫观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苏洪恩组织学习了《南充市道教界开展教风建设暨对照检视活动方案》。他要求要争做“教风建设活动的组织者”,亲自安排、亲自参与、亲自督办,力戒形式主义,扎实深入开展;争做“新风正气的引领者”,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新,把问题找准找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深刻剖析原因,全面落实整改;争做“道教形象的维护者”,坚持学修并进,从严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树立一名教职人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思想,积极维护道教形象。

​市道教协会会长蒋登贵对全市道教界教风建设暨对照检视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此次活动务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旗帜,通过“重学修,系统开展学习活动;严清规,认真查摆自身问题;纯信仰,严肃开展自我检视;树形象,完善教风建设长效机制”四个阶段的学习反思和对照检查,全面提升道教教职人员水平,端正教风,严肃清规戒律,改善道教形象。

彭朝勇在讲话中强调,开展教风建设暨对照检视活动,是道教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重要手段,要通过学习检视活动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点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宗教法律法规和道教界的相关规定;要不断加强规范管理,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最基本的着装、素食、独身等小事做起,不断规范自身言行举止;要进一步抓实抓好场所安全、财务管理、环境整治、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工作,努力确保全市道教界和谐和顺。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