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阆中市委统战部“一二三”模式支持统一战线建言献策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9/2      浏览次数:7116        【字体:

做好建言献策工作,既需要各统战成员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也需要各级党委和政府及相关部门尤其是统战部门作为党外人士“娘家人”的全力支持与主动配合。对此,阆中市委统战部坚持“一线两面三保障”全力支持做好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工作。

一、紧扣“一条”主线,强化思想引领。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线,积极引导广大党外人士切实围绕中心工作和人民利益,找准议政建言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坚持发扬“议国是、建诤言”的优良传统,确保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二、立足“两个”层面,完善制度支撑。一方面,聚焦顶层设计。研究制定《支持保障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为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提供有力制度保障。另一方面,着眼统筹谋划。举办“建言献策的技巧和方法”“如何写好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等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能力与水平。

三、落实“三项”保障,推动提质增效。一是保障献策渠道畅通。充分发挥现有市情通报会、民主恳谈会、意见征求会作用,引导党外人士就有关重大发展规划、重大改革方案、重大决策举措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二是保障成果转化有效。运用网络新媒体手段,全方位、多视角展示论坛风采,介绍优秀调研成果,及时跟踪提案建议的办理情况,推动相关部门借鉴采纳。三是保障协调配合有力。构建“上下联动、横向联合”的工作格局,主动提供政策依据、牵头开展调研、共享数据资料等,全方位保障建言献策工作提质增效。(阆中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