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非公经济   您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市工商联召开法律维权服务暨“万所联万会”工作座谈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8/4      浏览次数:10638        【字体:

为有效提升民营企业家和经营管理人员法商素养,提高企业守法合规经营能力,打造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平台,助力南充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工商联召开法律维权服务暨“万所联万会”工作座谈会,就南充市工商联(总商会)法律服务、“万所联万会”等工作听取律师及企业代表意见建议。市工商联主席杨波,市总商会副会长、四川川乾律师事务所主任强春艳,市总商会副会长、南充新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银环,市工商联常委、四川绸都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晓帆,市工商联执委、四川维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杨德程,四川天普律师事务所主任苟渊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健康主持。

座谈会上,丁健康简要总结了近年来市工商联为会员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法律三进”活动的情况;对市工商联(总商会)拟组建的法律服务机构和法律服务专家团队,从目的意义、组织架构、人员组成、工作机制、工作内容、管理考核等方面作了说明;会员科对落实“万所联万会”机制有关具体工作作了通报;随后,与会律师还对会员企业诉讼案件进行了现场分析、把脉问诊并提出了针对性、专业性的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建设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平台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对机构如何定位、职能如何发挥、工作如何开展、人员如何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苟渊律师建议对法律服务机构的组成人员要严格筛选把关,服务企业要遵循市场规律和自愿原则,同时要与司法行政部门、律师协会加强协调配合;李晓帆律师提出要明确法律服务机构的职能定位和工作形式,避免职能交叉,服务质效不高等问题;强春艳律师建议要站高谋远、打造品牌,工作机制上中要设置固定的服务电话和服务窗口,工作安排上要尽量量化,人员管理上要按专业领域分组;杨德程律师建议专业的事由专业的人来干,应由工商联(总商会)会员中的法律界人士来牵头负责具体工作,体现法律服务的特殊性和专业价值。与会律师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建设一支服务于民营企业的专业法律队伍非常必要,愿意加入其中并发挥积极作用。

杨波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各位律师和企业家一贯支持工商联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组建市工商联(总商会)法律服务机构和法律服务专家团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有助于提高工商联组织为民营企业服务的能力,有助于提高民营企业依法治理水平,有助于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将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杨波表示,大家提的建议都很好,接下来市工商联将认真研究采纳,尽快形成方案,抓好组织实施,建平台、优机制、强服务、创品牌,为助推南充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南充市工商联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