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非公经济   您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仪陇县切实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7/8      浏览次数:11211        【字体:

​仪陇县始终把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为一项主要事业来抓,持续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有新突破、出新成效、上新台阶。

强化政治站位,党的领导有高度。召开专题会议将《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传达到各级各阶层,及时建立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揽总,县委统战部具体牵头、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

强化思想建设,政治引领有深度。依托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轮值主席活动、谈心交流座谈会等方式,利用“德乡·同心大讲堂”等载体,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引导,借助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契机,宣讲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利好政策,讲好民营经济发展故事,坚定民营经济“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

强化素质锤炼,建设队伍有强度。以提高素质、优化结构、发挥作用为目标,深入落实“四个典范”要求,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人士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引导民营企业通过参与“万企帮万村”和光彩助学事业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依托“东西部协作扶贫”平台开展新生代民营经济人士专题培训;建立民营经济人士数据库,对符合条件的民营经济人士给予适当政治安排,队伍结构得到明显优化。

强化制度保障,助推发展有力度。充分发挥统战部协调各方的优势作用,建立多方协调、分块负责的民营企业服务机制和企业融资双通道原则,不断优化审批登记等政务服务“软环境”;推行科技型中小企业“奔腾计划”,加大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力度;制定《仪陇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若干措施》和“规范政商交往行为的20条规定”,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营商环境。

强化组织覆盖,延伸工作有广度。切实发挥工商联引导服务、协同监督作用,以“两个健康”为主题支持商会组织建设,引导本异地商会组织健康发展;深入推进“统战+园区”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大力开展“统战促党建”工作,以经开区园区商会为基础,着力建设覆盖“四个一”的基层统战工作企业创新实践基地,实现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