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7/2      浏览次数:4005        【字体:

7月2日上午,南充市委统战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平主持会议。

李平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相关议题精神传达提纲》,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扩大)会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7月1日的集中收看情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第一个百年奋斗史的总结论和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宣言书,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统战工作作出全面深刻论述,是我们开展统战工作和推进统战事业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对我们做好统战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力量,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维护领导核心,坚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忘合作初心,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多党合作制度的政治信念和优良传统不动摇;要深化统战同心,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增进扩大思想政治共识,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干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际行动,围绕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建设第二城、争创副中心、打造次级核”、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