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统一战线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7/2      浏览次数:3586        【字体: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南充统一战线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引发热烈反响。

百年华诞激动人心

南充市委统战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观看期间,大家聚精会神,无比振奋。“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当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响起时,会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大家表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用鲜血、汗水、智慧、力量写就的,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组织期盼的新业绩。

顺庆区委统战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及部分退休老党员在区民宗局会议室集中观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当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会议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进一步强化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以“基层统战工作质量年”为抓手,抓实“四区一企”基层统战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嘉陵区统战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各民主党派、新联会、知联会300余人在数个会场、以不同形式观看了庆祝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嘉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红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智慧和信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艰辛奋斗,感受祖国变迁、喜看改革成果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以及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蓬安县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干部、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非公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台侨界人士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大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县统一战线引起强烈反响,各界人士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阳映红说:“作为统战一名干部,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蓬安的宏伟征程奋勇前进!”

营山县委统战部组织全县统一战线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大会结束后,营山统一战线成员仍难掩激动之情,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跟党走!民盟营山总支主委龙凌表示,民盟自成立以来,一直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我们要继续发挥民盟在教育、医疗领域的优势,搞好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服务营山“四大行动”,为卫教实力跃升行动贡献民盟力量。

高坪区委统战部、西充县委统战部、民革南充市委、民盟南充市委、九三学社南充市委等全市统一战线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大家一致表示,收看庆祝大会,催人奋进;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信心满怀。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真理力量、信仰力量、精神力量、实践力量,对党忠诚、坚定信念,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同心向党维护核心

习近平在庆祝大会上讲到,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习近平这样阐述统一战线,对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作出深刻论述,令南充战一战线欢欣鼓舞!

在南充市委会议厅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后,南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统战工作作出全面深刻论述,是我们开展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我们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就是要重温历史、总结经验、面向未来。要维护领导核心,坚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忘合作初心,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多党合作制度的政治信念和优良传统不动摇;要深化统战同心,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增进扩大思想政治共识,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历史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民革70多年的奋斗历程,是一部同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同前进、共襄伟业的光荣历史。奋进新征程,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充市工商联主席杨波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中国共产党领导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市工商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新征程中再创新业绩。

继往开来不忘初心

南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平在市委会议厅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回到办公室又在“学习强国”上学习大会实况,他说:“今天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作出了精彩论述,看得我们热泪盈眶、激情满怀,对我们做好统战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力量。我们要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要跟进到哪里。自觉从南充发展的全局来谋划统战工作,找准位置、选准角度,主动融入、主动作为,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我们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思考一些根本性问题、谋划一些长远性策略、贡献一些前瞻性智慧,为南充发展建诤言、出主意、开良方。”

庆祝大会结束后,高坪区委统战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发出铮铮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干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际行动。要立足全区统战工作实际,围绕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突出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高坪实现“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同志讲话刚刚结束,在南京社会主义学院接受培训的民盟南充市委主委袁伟平赓即在南充民盟微信群里分享了现场实录的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单独分享了习近平对统一战线的最新阐释。盟内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感叹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民建南充市委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机关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全国人民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的百年历程,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了全面诠释,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振奋。会议强调,机关干部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不断深入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围绕中心建言献策,积极为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