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南充市印发《关于指导支持市级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机制(试行)》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6/8      浏览次数:3189        【字体:

​一是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每年举办民主党派主委理论专题学习会,不定期举办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读书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支持民主党派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与实践,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化党员领导干部与民主党派代表人士联谊交友活动,加强针对性教育引导。

二是建强党派干部队伍。组织、统战部门建立党外人士队伍建设联席会议机制,定期交换情况、分析形势、制定举措,统筹推进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选育用管。制定民主党派干部交流使用总体规划,统筹推动民主党派后备干部梯次培养和选拔任用。协助健全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岗位责任制,持续提升领导班子“五种能力”。

三是提升建言资政质量。协助民主党派充实专家库,形成具有各自党派特色的建言资政专家智库。建立课题库,采取党委命题、部门推荐、党派自选相结合的办法,提升民主党派建言资政针对性、启迪性和操作性。协助民主党派通过“直通车”渠道,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争取更多国家、省委重大政策支持、重大项目安排和重大产业布局。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