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盟中央原副主席张梅颖视察张澜纪念馆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6/3      浏览次数:3613        【字体:

5月27日下午,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盟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张梅颖到张澜纪念馆实地考察场馆建设保护情况。民盟南充市委原主委、市政协一级巡视员朱家媛,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陪同考察。

当天下午3时,张梅颖一行抵达张澜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逐一参观了纪念馆的八个展厅。张梅颖在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的同时,还和陪同领导及在场工作人员就相关历史故事作互动交流。在三展厅的上海虹桥脱险记展览前,张梅颖回忆说:“当时,国民党见大势已去,就派同为四川老乡的张群到上海虹桥疗养院拜会表老,希望表老和民盟再次出面斡旋国共关系,被张澜果断拒绝,并表示‘从前是国共两党之争,现在是革命与反革命之争,而我们是站在革命的一边’,他还告诫张群‘最好是跟人民走,为四川人民多做些好事’”。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关键时刻,张澜先生总是能够做出对人民对国家有利的选择,最终带领中国民盟成为中共共克时艰、患难与共的亲密合作者,共同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

​参观结束后,张梅颖对张澜纪念馆近几年的建设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张澜纪念馆作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教育基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打捞历史碎片、保存历史记忆方面做了大量具体、有成效的工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盟史教育、弘扬红色文化提供了重要学习平台。她还亲切地说道:“如果生活在南充,我愿意每天到张澜纪念馆做一名义务志愿讲解员。”她希望纪念馆在做好常态化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强场馆建设,规划好、保护好、利用好革命文化,充分发挥好纪念馆各项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