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营山县召开2021年度党外干部座谈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5/27      浏览次数:3463        【字体:

5月25日,营山县召开2021年度党外干部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静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宇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方案》,宣传解读今年县乡换届相关的政策、换届纪律,并对党外干部进行集体谈心谈话。

宇震详细解读了今年县乡换届的相关政策。在换届过程中,坚持把党内党外干部统筹考虑、分步实施、择优提拔,坚持把担当发展责任作为用人核心,建好“择优培养、有序培养、学习培养、岗位培养、分类培养”工作机制,坚持“五谈五比两联动”工作思路,按照《条例》和省委《实施方案》精神落实好党外干部任用的刚性要求,画好最大同心圆。他要求所有党外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执行换届纪律,坚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朱静指出,县委历来重视党外干部这支队伍,注重党外干部的培养使用,努力为党外干部干事创业、成长成才提供最佳的平台和环境。特别是今年,县委统战部积极向县委推荐优秀党外干部,提拔任用副处级党外干部1名,正科级党外干部3名,副科级领导干部2名,体现了县委对党外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下一步县级部门班子换届,将进一步择优使用党外干部。

朱静要求,党外干部要做“三讲”干部,要讲政治,要把强化政治意识放在首位,把政治纪律作为最重要的纪律,把政治底线作为最基本的底线。要讲学习,要养成勤学好思的好习惯,在学习和实践中磨砺自己、增长本领,不断提升政治把握、参政议政、合作共事、开拓创新四种能力。要讲担当,要围绕县委“四大行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推动发展上着力,促进和谐上助力,保障民生上出力。要锤炼“实践实干、组织协调、解决问题、总结提炼、防范风险”五种能力,把落实上级安排部署转化为自觉行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敢担当、不推诿。

座谈会上,朱静、宇震临时扮演考官,即兴出题、随机点将,对党外干部进行现场考察面试,详细了解党外干部基本情况、履职经历、应变能力等。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