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统一战线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5/26      浏览次数:3452        【字体:

​5月21日-22日,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南充统一战线认真学习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同志所作的主题辅导报告和读书班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向利部长的辅导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为下一步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均表示,统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四川省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方案》),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努力开创南充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一、深化对统战工作的理解把握,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不折不扣学习贯彻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顽强的斗争精神,助力南充大城崛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把学习《条例》《实施方案》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增强法宝意识,提高统战本领,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副中心、打造次极核贡献更大的统战智慧和力量。南充市、蓬安县分别第一时间在市、县委常委会、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以及《条例》《实施方案》,研究部署贯彻意见。顺庆区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结合实际统筹学、多种形式分层学,做到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掀起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热潮。营山县、仪陇县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统战干部专题学习会、统战成员专题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分层级、全覆盖传达学习读书班精神,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统战工作意识。

二、统筹推进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确保工作有力有效

将学习贯彻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全市统战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推动《条例》《实施方案》在全市落地见效。高坪区整合党建、群团、民主党派等资源,择优在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楼宇培育3—4个符合“五有”标准的基层统战工作示范点,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3个,打造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5个。嘉陵区委统战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联合区工商联、区工业集中管委会组织园区百家企业代表齐聚“红邦小镇”,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南部、西充切实抓好“基层统战工作质量年”活动,聚焦“四区一企”重点领域,提升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档次,力争创建一批全省叫得响、有特色的统战工作品牌。南充在干部人事调整冻结的情况下,经省委组织部批准,开展民主党派市级组织和工商联2021年换届工作,民主推荐、民主测评、考察谈话等环节全面完成,本月底完成换届工作。

三、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工作导向,确保精神落实落地

贯彻落实《条例》《实施方案》,就是要切实解决统战领域的突出问题,不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平表示,要抓实抓细民主党派、民营经济、民族宗教、党外干部、基层统战等重点工作,确保落到实处。要明辨“是与非”、厘清“大与小”、体现“行与效”,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仪陇县对《条例》原则性要求,根据实际研究具体贯彻举措,形成细化方案;对于硬性规定,明确责任,确保落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逐条对照各项规定,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统战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重点问题。南充市市级宗教团体顺利完成换届工作,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中青年教职人员充实进领导班子,实现了新老交替、平稳过渡,“五个认同”进一步增强。顺庆区、阆中市着力抓好城市民族工作,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促进各民族交往交融。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