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统一战线对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辅导报告反响热烈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5/21      浏览次数:3654        【字体:

5月21日,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南充市、县(市、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等参加会议。

在认真学习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同志和中央统战部高飞同志作的主题辅导报告后,大家反响强烈,一致认为读书班的主题辅导报告内涵丰富、论述精辟、站位高远,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均表示,统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统战理论方针政策,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开创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表示,向利部长的辅导报告站高立远,论述深刻,指导性、操作性极强,是做好统战工作的行动针南。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方案》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增强法宝意识,提高统战本领,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次、争创副中心、打造次极核贡献更大的统战智慧和力量。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平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把握原则性要求,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准则,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工作导向,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基础工程,以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为有力保障,以坚持守正创新为重要理念,学好用好《条例》。要准确理解、科学运用、狠抓落实,抓实抓细民主党派、民营经济、民族宗教、党外干部、基层统战等重点工作,确保落到实处。要明辨“是与非”、厘清“大与小”、体现“行与效”,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营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静表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方案》,充分体现党中央、省委对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高度重视,我们要将《条例》《实施方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坚持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推动爱国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巩固发展。

仪陇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何一帆表示,全面抓好读书班精神的学习宣讲,纳入党组学习内容,不断增强工商联干部的统战意识。细化工作举措,对《条例》原则性要求,根据实际研究具体贯彻举措,形成细化方案;对于硬性规定,明确责任,确保落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逐条对照各项规定,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工商联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重点问题,不断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民盟顺庆总支主委何姝睿表示,要充分发挥民盟在教育、医疗、科技等方面的界别优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以更务实的举措、更昂扬的姿态、更坚定的斗志,为顺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致公党高坪总支邓颖晴表示,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特别是田向利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党党员进行了传达,主动服务和融入高坪发展战略,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谋发展上,主动作为、精准调研、精准建言,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贡献致公力量。

营山县星火镇统战委员龙震宇表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方案》的出台,为基层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组织统战新力量,参与基层治理,服务中心大局。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