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嘉陵区以“三个强化”扎实抓好2021年度宗教活动场所森林防灭火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3/9      浏览次数:16015        【字体:

嘉陵区委统战部、嘉陵区民宗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三个强化”扎实抓好全区2021年度宗教活动场所防灭火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一是坚持高位统筹推进。将全区宗教活动场所森林防灭火工作纳入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统战部部务会议,纳入全年民宗工作目标考核,做到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同安排、同推动、同落实、同检查。二是部署开展“六大行动”。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巩固提升行动、宗教事务规范管理提升行动、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提升行动、宗教教职人员综合素质提升行动、宗教工作两支队伍能力提升行动、宗教场所安全管理提升行动,将森林防灭火工作贯穿于民族宗教工作始终,实现“组织领导一盘棋、学习教育一堂课、工作安排一条线”。三是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与合法宗教活动场所管委会负责人、乡镇街道统战委员三方共同签订年度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将“推动文明敬香,不售卖、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大香、大蜡,加强场所周边护林防火工作”纳入目标内容。

二、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安全宣传全覆盖。充分利用手机微信、广播等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内容,达到全覆盖、零死角,凝聚“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民族宗教界共识。全区宗教领域张贴防火令50余张,悬挂或播放各类森林防灭火宣传标语100余条,张贴各类警示标志100余处,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000余份。二是警示教育全覆盖。深刻吸取木里“3•30”、西昌“3•30”等森林火灾教训,在全区宗教界内部掀起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学习高潮,在思想和行动上划出红线、明确底线、筑牢防线。今年以来组织全区合法宗教场所管理人员开展集中警示教育2次。三是应急演练全覆盖。开展森林防灭火安全演练,确保宗教领域掌握必备的安全事件初期处置能力、自救及引导信众逃生能力。今年全区27处合法宗教活动场所参加森林防灭火安全演练共计100余人次。

三、强化隐患治理,加强风险防控。一是加强源头防治。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坚持关口前移、源头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共同筑好森林防灭火“防控墙”。实现全区27处宗教场所、10处私设聚会点、13处民间信仰场所设卡、定岗、定人实施劝返。春节期间,共计劝返信众1万余人次。二是加强督导督查。利用微信群进行工作调度,乡镇街道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确保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关闭关停、风险排查、人员管控、值班值守、暗访督查“五个到位”。三是抓好整改落实。督导各宗教活动场所管委会严格执行《宗教事务条例》和《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相关规定,落实安全制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2处,截至目前督促整改2处。(嘉陵区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