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非公经济   您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巾帼建功新时代 民企永远跟党走】南充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3/9      浏览次数:11960        【字体:

3月8日,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南充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执委及以上女企业家20余人,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参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示范点和会员企业重点项目,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红色“三八”妇女节。市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工商联和营山县工商联有关机关干部职工及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午9时,企业家们前往罗瑞卿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回顾了罗瑞卿大将艰苦奋斗、一心向党、波澜壮阔的一生。通过微党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民营企业家们进一步明确了初心使命,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蓬安县利溪镇花房子村和新园乡宽敞沟村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示范点,参观四川花好月圆农牧业有限公司打造的“花好动物园”和新建的“桃李产业园”,实地体验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现场感受直播带货产生的变革创新。2014年以来,该公司采取“龙头企业+专合社+贫困户”模式,通过土地租赁、入园务工、技能培训、资金入股、利润分红,带动了花房子村49户158名贫困户稳定脱贫,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了民营企业的重要力量。

下午,企业家们参观了营山县四川天府臻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点项目“88号粮油商贸城”。作为2020年度“四川省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公司董事长方小莉非常注重科技对企业发展的助推作用,通过打造“农业+科技”生产模式,仅需数名工人便可完成稻谷的加注、去壳、分装、打包全过程,粮油加工过程基本实现了机械化、智能化,让参观的企业家们震撼不已,纷纷表示将把科技创新运用到各自企业的发展中去。

参观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市工商联副主席丁健康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女企业家们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历和治企经验,并对工商联工作提出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组织开展交流活动、提升服务民营经济能力等意见建议。

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杨波在座谈会上向参会的女企业家及全市广大女会员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并对全市广大会员及民营企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听党话。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根本保障和坚定基石。二是要坚定跟党走。要抢抓发展机遇,在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科技创新等重大战略部署中找准企业发展定位。三是要团结谋发展。全市民营企业之间要加强合作、凝聚合力、优势互补,推进南充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南充市工商联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