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营山县开展宗教场所森林防灭火及祈祀用品综合治理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2/10      浏览次数:12095        【字体:

2月6日,营山县在太蓬山景福寺开展森林防灭火及祈祀用品综合治理,重拳打击非法生产、销售、燃放高香大蜡和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

​一是强化领导,高位推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推动,县纪委、目督办全程跟踪督办,强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成立县委副书记杨佳为组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朱静等县级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综合整治的统筹协调、宣传动员、联合执法、综合处置及常态监管等工作。制定《森林防灭火工作及祈祀用品综合治理方案》,召开工作协调会专题研究专项整治行动,统筹协调、部门配合,强力推动整治行动。

二是强力整治,成效显著。印发《公告》、宣传资料,召开群众会,深入群众,宣讲政策法规,加强思想教育,劝导主动上交非法物资,严禁非法销售高香大蜡及烟花爆竹。集结公安、市监、应急、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及乡村干部200余人,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收缴各类高香大蜡共计10万余根,烟花爆竹100余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规范了宗教场所良好秩序,真正起到了打击一处、震慑一片的效果,社会各界反响良好。

三是建章立制,长效管控。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效,在通过设置卡口,安排专人值守,严禁违法物品拉运上山。组建巡查队伍,定期不定期对太蓬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巡查。在春节、重要会期等关键节点,组织公安、市监、应急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同时设立举报电话,进一步发动群众力量,对违法行为进行检举揭发。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