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蓬安县“三到位”确保春节期间宗教和谐稳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2/10      浏览次数:11771        【字体:

​近日来,蓬安县宗教活动场所全面执行“双暂停”规定,坚持做到“三个到位”,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确保宗教和谐稳定。

一是做好隐患排查,确保问题整治到位。组织开展以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宗教活动安全、文物安全等为重点的全县宗教场所系统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治工作,落实专人进行整改情况收集,做到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共排查整改宗教场所各类安全风险隐患8处,落实安全工作“日检查”“日调度”“日报告”制度,起到了很好的整治效果。

二是做好物资储备,确保基本保障到位。各场所均按1个月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全县14处宗教活动场所储备口罩1万余只、消毒液500余斤。同时,县民宗局积极向县政府争取困难救助资金6万元,给予每个场所5000—15000元的临时生活困难救助,保障春节“双暂停”期间宗教界人士的基本生活,全力维护宗教和谐稳定。

三是做好督促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组成2个督察组,对全县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常态化督查。重点督查疫情防控机制是否健全、责任是否压实、措施是否有力、宣传是否到位、物资是否充足等问题,督促宗教场所整改风险隐患6处,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