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调研我市高校统战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1/8      浏览次数:4437        【字体:

1月6日—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一行到我市西华师范大学和川北医学院两所高校调研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西华师范大学和川北医学院的办学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工作等情况介绍,对两所高校近年来的办学成就以及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在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统战团体作用发挥、高校统战工作当前存在的症结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党外代表人士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推动高校自身建设,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陈武希望,党外代表人士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职岗位,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积极作用。要当好参谋,谋发展之要,民生之重;做好帮手,帮关键之时,需求之处;做好同事,同心同德,平等互助。

对做好2021年校区统战工作,陈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强化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发挥建言资政积极性,巩固统战工作阵地。二是进一步加强统战理论的政策指引,尤其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抓好常态化制度建设,创新统战工作方式。三是进一步加强高校与属地党委统战部的沟通联系,完善沟通机制,搭建沟通桥梁,做到知情明政,凝心聚力,夯实统战工作基础。四是进一步打造校区统战工作品牌,优化工作机制,拓展平台载体,为全省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年建设发挥标杆和示范作用。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西华师范大学万维天象厅、健康体能监测中心,川北医学院生物影像实验室、侨联之家活动阵地,听取了两所高校取得的学术成就和科研成果介绍。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