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新的社会阶层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
阆中市新联会积极开展同心普法系列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2/7      浏览次数:39202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好地弘扬宪法精神,阆中市新联会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开展了法律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新联会中法律专业人才优势,积极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法治实践。

开展法律进机关专题培训活动。组建阆中市新联会同心法律宣讲团,在统战部、工商联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共同学习宪法与民法典内容,深入领悟宪法精神,加深干部职工对宪法内容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队伍增强宪法观念、制度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开展法律进企业主题宣讲活动。阆中市新联会会长、四川源正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强带头深入阆中鸿茂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张飞牛肉有限公司、阆中水城公司等企业开展“法律大讲堂”,结合《民法典》相关条文,对金融借贷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剖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企业融资中普遍存在的风险、原因以及应对风险的防范策略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了企业风险防范意识。

开展法律进社区义务宣传活动。12月4日上午,在市人民广场(郎家拐社区)开展“12.4”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重点宣传了《民法典》相关知识,详细解答了有关继承法、婚姻法、侵权责任等相关问题,切实提高了群众学习宪法、民法典的能力,引导群众共同拥护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70余人次、答复群众意见40余条。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