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全市基层统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2/3      浏览次数:3744        【字体:

12月3日,全市基层统战工作推进会在市委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省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现场会暨基层统战工作研讨会精神,总结交流我市“四区一企”基层统战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有益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我市基层统战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的办法措施。

会议指出,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我市基层统战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市、县两级党委完善了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职能职责,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组均落实统战力量,建立健全了自上而下的统战工作体系;工作亮点不断增多,各县(市、区)积极创新,形成了“一县区一品牌、一领域一特色”的工作格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围绕民营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了统一战线“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基层统战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夯实基层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应对新形势新情况的客观需要。要准确把握基层统战工作的基本原则,坚持党建引领、统战聚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照顾利益、搞好服务,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要准确把握基层统战工作的目标任务,健全工作体系、创新制度机制、完善平台载体、强化能力建设。要准确把握基层统战工作的主要领域,聚焦县区、社区、园区、校区、国企等重点领域,推动基层统战工作走深走实。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打基础”理念,积极打造基层统战工作平台,建立健全基层统战工作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基层统战干部能力水平,不断加强基层统战工作要素保障,努力为南充建设第二城、争创副中心、打造次极核贡献更大的统战力量。

会上,9县(市、区)党委统战部、西华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国资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常务副部长,驻市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