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海外联谊   您的位置:首页 >> 海外联谊
全市侨务系统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0/1      浏览次数:32865        【字体:

​国庆、中秋佳节之际,市委统战部侨务科林洁科长一行到高坪区东观镇走访慰问重病困难归侨周贤财,为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林洁为周贤财送去了慰问金,与他和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子女工作、生活、学习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康复。周贤财对党和政府给予的关心和关怀表示感谢。林洁还与区侨务办、东观镇统战干部深入交谈,要求加大对困难归侨侨眷的关心和帮助,加强与侨资企业的联系,继续做好为侨服务、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的工作。

9月23日, 顺庆区举行“绘双城经济圈•画台侨同心圆”主题联谊座谈会。会上,与会台侨界代表观看了顺庆区项目建设宣传片,围绕顺庆区经济发展积极发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俐表示,台侨界人士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发挥独特优势,无论是科教领域的最前沿,还是创新创业的第一线,无论在五洲四海的大舞台,还是在祖国大事难事的关键时,到处都活跃着台侨界人士的身影,展现了爱国爱家乡的赤子情怀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希望大家站稳政治立场、融入顺庆发展、讲好顺庆故事,积极发挥外联优势、企业优势、人脉优势,着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资本优势,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画出台侨界团结奋斗最美同心圆。

9月25日,高坪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区台联会邀请归侨侨眷、台联会理事会成员、台属代表、侨资台资企业负责同志同叙友情,喜看发展,共话发展。侨台界代表人士先后参观了侨资企业南充溢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科技创新中心,他们被高坪的高速度发展深深触动,深切感受到高坪持续向好的发展建设态势和日新月异的变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贾敬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全区侨界、台界人士要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多做贡献。要加强宣传引导,团结更多的人;做强做优企业,造福更多的人;倡导典范精神,引领更多的人。

9月27日,阆中市委统战部邀请辖区25名侨界人士代表齐聚一堂,开展2020年阆中市侨界人士“迎中秋、庆国庆”团圆活动,共庆中秋佳节,共话祖国统一,畅谈美好明天。活动上,阆中市委统战为侨界人士发放了《涉侨法律政策指南》知识手册,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等涉侨法律法规在我市的落实情况,以及机构改革以来我部涉侨工作开展情况等。侨界人士代表纷纷表示,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欢聚一堂,谈心事、广交流、度佳节,不仅能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还能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让他们更有归属感。

9月28日,南部县举行侨界代表“迎中秋、庆国庆”联谊晚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源到会祝贺并讲话,并向所有致力于南部海外统战工作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南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政府侨办主任敬春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市侨联三代会代表、县侨联原主任何国恺即兴创作《中秋茶话有感》诗一首。部分县内侨眷和县委统战部侨联工作股工作人员均现场发言。会后,敬春奎代表市侨联,向困难侨眷何国聪、董桂华、吴运桂发放了节日慰问金。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