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新的社会阶层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
仪陇县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6/16      浏览次数:21092        【字体:

近年来,仪陇县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加强新的社会阶层群体自身建设,有效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创业创新和服务社会贡献热情。

一是重视思想教育,努力育好“苗子”。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不忘初心•凝心聚力”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座谈、培训、考察、服务等多种形式,充分运用微信群和QQ群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重视制度建设,努力搭好“台子”。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制定内部分工管理制度,将新的阶层人士工作纳入全县统战工作议事日程,通过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到各种实践活动中,把他们凝聚起来,共建共享,形成命运共同体,实现领域资源快速集聚和有效整合,实现各方力量的合理布局和效能叠加,同时也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专长、实现人生价值搭建了新的平台。

三是重视队伍培养,努力架好“梯子”。实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个性化培养计划,量身定制并实施培养方案,不断提升他们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

四是重视发挥优势,努力铺好“路子”。充分发挥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养和推荐使用的主渠道作用,推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顾问,支持他们积极服务社会、参政议政,积极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环境治理等方面建言献策,努力为仪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