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党外知识分子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川北医学院党外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大学举办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85295        【字体:

为扎实推进学校统一战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10月24日至26日,川北医学院党外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大学举办。该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侨台联代表共26人参加了培训。此次专题培训为期3天,以理论课程、学习讨论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川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平带队前往重庆大学并出席开班仪式,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竹秋全程参加培训活动。黄平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学习,明确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理论,进一步提高政治定力,提升综合素养;二是要严于律己,遵守培训学习的纪律要求。在培训期间,要始终保持积极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学习热情,严格讲规矩、守纪律、树学风;三是要学以致用,真抓实干推动学校统战工作新发展。要结合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疑点问题,充分发挥智力优势、专业优势,不断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投身学校推动落实“365总体布局”的主战场。

重庆大学对培训班教学高度重视,精选优质师资,精心组织安排,培训主题鲜明,学习重点突出。学员们先后聆听了二级研究员、重庆红岩联线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原主任、重庆红岩历史博物馆原馆长、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原馆长、百家讲坛特约老师、重庆大学特聘教授厉华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制胜法宝——统一战线》的报告;重庆市政协常委、民进重庆市委秘书长罗挺关于《新时代党外代表人士能力建设》的报告。学员们对统一战线理论、多党合作历史和优良传统以及新时代党外人士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服务国家人民的工作方法有了深层次的了解。现场教学专题培训环节中,在素有“红色之都,统战名城”美誉的重庆,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特园、周公馆、红岩魂广场、白公馆、渣滓洞等民主党派主题教育基地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统一、民族复兴而艰苦奋斗、舍生取义的革命情怀深深的感染了每一位学员。在课间和课后休息时间,学员们还通过相互讨论和请教授课教师的方式加深学习理解。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认识了统战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明确了肩负的重任,理清了工作思路和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结业仪式上,杨竹秋对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表示衷心感谢。杨竹秋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活动,校党委书记张勇在培训前多次关心培训班筹备情况并亲自指导培训课程安排。此次培训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最新理论成果,对我国统一战线的基本知识、民主协商制度以及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的党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学员们的政治素养和知识储备。杨竹秋要求学员们要及时在各党派内交流培训心得,加强民主党派的自身建设;要注重学习消化,在不断学习中提升能力水平;要把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为学校早日实现“医大梦”而努力奋斗!

​(川北医学院党委统战部 供稿)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