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王斌元一行到南充市开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调研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7/21      浏览次数:92452        【字体:

7月19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斌元率宣讲调研组一行专程来到我市开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统一战线各方面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情况和对全省统战工作意见建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谷秀春主持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市(工)委、市工商联、市民宗局、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和驻市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参加宣讲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王斌元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入宣讲。

王斌元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和决策部署,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全会的召开,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地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更好地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谷秀春代表市委统战部作了工作汇报,民盟市委、高坪、阆中、仪陇统战部负责人,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党外知识分子、宗教界代表人士分别就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等发言。

民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朱家媛发言

无党派人士、市供销社监事会主任王斌发言

高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启发言

阆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龙全发言

仪陇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何一帆发言

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彭小平发言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杨正伟发言

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冯旭川发言

宗教界人士代表、市佛协副会长释灵慈发言

王斌元对我市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省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南充统一战线蓬勃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继续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的各项部署上来;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实际行动推动南充经济高质量发展。

谷秀春在会上指出:

要抓好传达学习

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统战系统的领导干部们要带头传达学习,带头深入分管联系单位和贫困村开展专题宣讲,通过各种形式,及时组织各党派、各领域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好会议部署要求,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要抓好贯彻落实

要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精神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在思想上对表对标、在政治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坚定坚决,紧密联系统战工作实际,探索创新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围绕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献计出力,不断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凝聚起推动南充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要抓好工作推进

要围绕省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省市相关部署和自身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理清工作思路,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梳理盘点,集中力量抓要害、拔钉子、攻软肋、求突破,精准发力,全力冲刺,确保圆满收尾。

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何清参加宣讲调研座谈。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