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宋朝华:把民营经济作为“头号工程”来抓 全力以赴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23332        【字体:

  1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南充代表团座谈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民营经济发展作为“头号工程”来抓,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配套政策、优化环境、保驾护航,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强心针”、吃下“定心丸”,全力以赴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5时许,宋朝华来到成都明宇尚雅饭店多功能会议厅,亲切看望慰问出席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的南充民营企业家代表,同大家一一握手、互致问候。“今天很高兴、很荣幸相聚在美丽成都,也很高兴、很荣幸同大家一道参加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借此机会,想听一听大家在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哪些困难、需要解决什么问题,对民营经济发展有何建议。”宋朝华简单的开场白,增强了大家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民营企业发展更需要金融的支持”“企业需要减负,特别是税费过高的问题要切实加以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仍然存在”“新上项目门槛过高”“一些管理部门的办事效率还要进一步提速”“建议加大民营企业技改投入和人才引进力度”……宋朝华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同大家深入交流。

  “中央、省委对民营企业发展高度重视,我们对做大做强民营企业充满信心。”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福生谈到下一步企业发展时表示,要抓好企业上市工作,把规模做大、品牌做响、实力做强。“对,就是要有这种发展壮大的勇气。今天保宁醋、张飞牛肉两家企业负责人都来了,我一直有个想法,企业那么好的品牌,市场前景如此看好,就是要往上市公司做。”宋朝华勉励企业要加强自主创新,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争取早日上市。

  “传化物流南充项目经营业绩以20%的速度递增,今年经营收入将达到16亿元,税收6800万元。企业之所以成长快、发展好,得益于南充开明开放的投资环境,得益于党委政府兑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不放空炮’的承诺。”南充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兵表示,加快传化南充二期项目建设,助力南充打造现代物流千亿产业集群,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贡献。

  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轻松。企业家们敞开心扉,道出发展中的喜与忧,直言发展中的“瓶颈”制约,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如果你们在发展民营经济中,受到不公平待遇,或者遇到什么困难,你们给我发短信,我会高度重视,并转发属地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相信你们提出来的问题只要合理合法,一定会得到解决。”宋朝华一席话,让大家吃下了“定心丸”。

  宋朝华说,这次省委召开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向更加广阔舞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掷地有声,发出了新时代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最强音,主要体现在“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我们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们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宋朝华指出,就南充的民营企业发展来讲,贡献很大、值得肯定。民营经济在南充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概括起来有“三个6”的巨大贡献:贡献了68%的税收,撑起了63%的GDP,投资了60%以上市级重大项目。可以说,南充的发展,民营企业功不可没,这里向大家表示感谢、表示慰问。

  宋朝华指出,机遇很好、值得抢抓。中央、省委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家迎来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春天。当下的南充,正在全力以赴“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正在加快培育“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和“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5+5”战略支撑,正在加快实施“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和“全市100件大事”的“5+100”战略抓手,为南充的民营经济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值得抢抓。希望大家坚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战略定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宋朝华指出,环境很优、值得发展。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思想大解放、政策大配套、环境大优化,致力于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亲商护商的人文环境,让大家安心发展、舒心发展、放心发展。

  宋朝华强调,发展是永恒的主题。企业家们要摒弃“小富即安”的保守求稳意识,树立把企业做大做强的雄心壮志。在发展方式上要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强化技术创新、细化内部管理,促进企业提质、扩能、增效;在履行社会责任上,一定要有家国情怀,不忘本、不忘恩、不忘形,真正做到企业发展要好、税收贡献要大、解决就业要多;在创新发展上,坚持质量第一,发扬“工匠精神”,健全标准化管理体系,致力于打造百年老店、争创百年品牌;在企业自身建设上,要做到爱国敬业、诚实守信、依法经营。

  宋朝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民营经济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形成重视民营企业、支持民营企业、关心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浓厚氛围。要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注入“强心针”,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吃下“定心丸”,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创新创业、发展提速,让民营企业家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效益、社会上有地位。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南充实际,推出“政策包”、打出“组合拳”,为企业减负、降费减税,切实解决好融资难、融资贵和要素保障等方面的难题,把扶优扶强的举措落到实处,推动我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单木真,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的67名南充民营企业家参加座谈会。(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