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举办2023年基层统战工作现场拉练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5/27      浏览次数:13527        【字体:

5月26日,南充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2023年全市基层统战实践创新基地现场拉练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建新带队,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分管基层统战的副部长共计30余人参加拉练活动。


现场拉练围绕“社区统战”“村级统战”和“园区统战”三大主题进行,先后观摩了蓬安县亿林龙城“同心和谐”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基地、高坪区航空港经开区统战服务中心、南部县伏虎镇正觉寺村示范基地、南部县工业集中区园区等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学习各基地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观摩结束后,在南部县召开了拉练座谈会。会上,各县(市、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何建新围绕进一步做好基层统战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讲话。何建新指出,推动基层统战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既是落实中省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服务现代化南充建设的现实需要,要深刻认识基层统战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重要性,把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作为突破口,建设一批特色鲜明、功能突出、辐射力强的实践创新基地,以点带面、以面带全,提升统战工作质效,推动南充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何建新强调,基层统战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中,要弄清楚、想明白我们到底该干什么、能干什么、干了什么,要全面摸排、梳理、掌握各类统战对象的基本情况,把底数摸清、把信息弄准,再根据实际情况加强分类指导,在统战成员聚集的地方对标对表、因地制宜建立起基层统战工作示范点,探索经验、创新模式,努力健全组织把工作抓起来,搭建平台把对象聚起来,完善机制把活动开展起来,切实让基地有效运转、发挥作用。

何建新要求,要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推动构建起“市级主导、县级主体、基层主责”的基层统战工作责任体系。要因地制宜,统筹建设基地,特别是要深度融入基层党建、城乡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做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活动共办。要严格考核,强化评价激励,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充分调动推进基层统战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会上,还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