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省委统战部调研南充市统战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6/17      浏览次数:17523        【字体:

6月15日到16日,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刘文芝一行来南充调研,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南充贯彻落实中省有关决策部署情况、台资台企经营、非公经济发展、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民族宗教等工作开展情况。南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在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建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余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符建明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四川广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西充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嘉陵一中、西充圭峰禅院、南充市清真寺、大北街天主堂等进行了实地调研,与相关统战、民宗干部和党外人士进行了沟通交流。在与台资企业交流中,鼓励台资企业增强在南投资信心,抢抓南充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坚持科技创新,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做长产业链、稳定供应链,培植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后劲,力争把企业做大做强。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宣传南充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带动更多的台商台胞来南投资兴业,推进两岸融合发展。

调研民营企业过程中,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南充民营企业深度参与产教融合,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产业链规模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情况,了解企业促进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和南充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出台纾困帮扶政策等情况。要求南充统一战线要动员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推动民营经济和制造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调研民族工作过程中,调研组一行现场参观了嘉陵一中民族团结进步文化长廊和初心教育馆,并听取了学校有关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学校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一定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事业,让民族团结之花长开不谢。

调研宗教工作过程中,调研组一行深入西充圭峰禅院、南充市清真寺、大北街天主堂,详细了解宗教中国化南充实践,并就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优秀中华文化浸润等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南充推动各宗教中国化行稳致远。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南充市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刘文芝对南充市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刘文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以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工作主线,将学习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共迎党的二十大同部署、共推动,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指向哪里、统战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法宝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凝聚磅礴力量。要构建大统战格局,积极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健全运行统战工作机制,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统战工作的良好氛围。要探索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落实“四心”定位,结合南充统战工作实际,自觉对标全国全省先进,聚焦各领域统战工作重点,形成积极创新、主动作为的生动局面,努力建设一大批服务大局、创新发展、培养人才的统战工作基地,搭建展示工作的载体平台,梳理统一战线新品牌,提升统战工作影响力,建立推动基层统战工作的长效机制。

刘文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在学习中明确方向、强化担当、提升本领。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我省各宗教中国化行稳致远。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