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市“三个突出”学习贯彻全省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精神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16594        【字体:

全省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召开后,南充市统一战线把学习贯彻视频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聚焦“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工作定位,积极引导各领域统战成员围绕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突出吃透精神抓学习贯彻。全省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召开后,南充市委统战部接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基层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安排全市基层统战下一步工作任务。全市统一战线深刻领会全省基层统战工作成效经验,深刻领会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五项原则要求,深刻领会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方面着力重点,全面吃透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形成全市统一战线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进的生动局面。

二是突出基层统战抓重点推进。按照《基层统战工作质量年工作方案》要求,以指标建设、基地建设、平台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为抓手,推动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开展“基层统战工作质量年”活动作为统战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县区、社区、园区、校区和企业“四区一企”等重点领域,实施基层统战“五大工程”,进一步增强基层统战工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按照“一区县一特色、一区域一品牌”的思路,筛选确定重点打造的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基地,探索搭建与统战成员密切联系、开展双向服务的工作载体。筹备召开“四区一企”统战工作现场会,制定基层统战工作评价体系,建立完善基层统战工作制度体系,为全省“基层统战工作质量年”活动作出“南充贡献”。

三是突出当前工作抓落地落实。用全省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精神凝聚人心,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高度的思想共识和务实的具体行动。聚焦省委关于基层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谋划一些长远性策略、贡献一些前瞻性智慧,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12月底前,专题召开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组织7个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为南充改革发革共同建言献策,即将形成调研成果。要冲刺最后两个月,逐项对照年初目标任务,着力抓好人大和政协换届工作、异地商会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统战信息等工作,对照差距补短板、盯紧目标添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